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访问美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与美国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动力和养老金委员会会谈

与美国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动力和养老金委员会会谈

应美国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动力和养老金委员会的邀请,2014年9月15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对美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平,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韩延林等随团出访。

会谈后合影

访美期间,美国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动力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哈金主持与代表团的会谈并举行欢迎午宴。哈金主席在会谈中表示,中美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在卫生、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有利于两国人民增强了解,扩大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柳斌杰主任委员感谢哈金主席盛情接待,对哈金主席多年来致力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表示赞赏。柳斌杰主任委员完全认同哈金主席关于两国应加强卫生等领域合作的观点,并应询向美方议员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当前的立法工作。该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五位参议员参加了与代表团的交流。访问期间,美国教育部负责职业教育的助理部长会见代表团并全面介绍了美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和艺术基金会的主要负责人会见代表团并介绍了美国政府支持民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等情况;代表团还访问了美国国家地理协会和康泰纳仕集团,了解了两家世界级媒体企业应对新挑战、提升竞争力的战略和实践。(文字/张传声,图片/张德军)

访问美国教育部

访问美国国家人文和艺术基金会

访问美国国家地理学会

访问康泰纳仕国际集团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