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会见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3-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会见了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爱思唯尔公司董事长池永硕。

柳斌杰说,我们注意到,爱思唯尔公司近年来采取了适应内容知识方面新技术变化的正确战略,有效发挥了自身优势,成就了企业的新发展。近年来,中国出版业在引进新技术、推进市场体制改革和扩大对外合作三个方面做出了艰苦努力。中国传统出版机构已经能够跟上时代的发展,中国出版业的国际化程度也有了明显提升。柳斌杰向池永硕介绍了中国出版业的新近政策变化,并表示,中国的目标是用七年的时间,在文化领域建立完善的市场经济体系。这将为中国国内出版企业带来新变化,也必将为中国出版业与国际出版行业公司开辟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

池永硕表示,每次来中国,都会对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感到更加钦佩。中国经济现在不仅增长速度显著,增长质量也不断提高。正如您所说,中国出版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今世界已进入大数据时代,爱思唯尔正致力于为各国科研和医疗领域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信息解决方案服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运营成本。在这方面,爱思唯尔与中国有很好的合作。感谢柳主任介绍中国新近相关政策,爱思唯尔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在出版、医学、科技等领域,支持中国的发展。

宾主双方还就加强中国与爱思唯尔公司在人才培训方面合作和加强中国版协与国际出版商协会的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科技室主任陈广君、人卫体室主任丁巍,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宝中、副秘书长沈建林,励德爱思唯尔集团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张玉国等会见时在座。(文字/张传声,图片/周晖煜 )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03月2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