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会见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3-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新世界党议员、韩国互联网与数字娱乐产业协会会长南景弼先生率领的有10名议员参访的超党派议员代表团全体人员。

柳斌杰对南景弼在推进中韩两国在数字文化产业开展合作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柳斌杰说,近年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目前已经建成十大数字内容产品生产基地、四个数字音乐产品生产基地,数字出版传播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产品开发和经营产值年均增长都在30%以上,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亮点。去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数字出版传播等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并且进一步调整放宽了政策,鼓励加大多元投入、开放合作,支持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新设备提供和丰富文化产品,适应社会需要。最近,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推进文化创意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和加强文化公共服务等三个文件,对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作了全面部署,这是一个大好机遇。希望中韩数字出版产业充分利用上述政策良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数字出版、数字传播业中资本、技术、制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使东方数字文化产业在全球地位得到提升。柳斌杰还就加强中韩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扩大议会交流等问题与韩国国会议员交换了意见。

南景弼表示,韩方重视加强与中方在数字出版传播、数字娱乐等领域的合作,代表团此访还专门就两国数字内容产业合作落地广东、共建数字文化产业论坛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协议,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关心此事。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颖、文化室主任朱兵,中联部二局副局长黄依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马国仓、总经理李忠等会见时在座。

该团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来华访问的。(办公室 张传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