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访问荷兰、瑞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0-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荷兰议会二院教育科学文化委员会和瑞典议会产业与贸易委员会的邀请,2013年9月22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对两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冯长根,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顾海良等随团出访。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荷兰、瑞典议会相关委员会进行了对口交流,参访了瑞典文化部和部分科技企业,深入了解两国近年来在提高教育竞争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以及版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与荷兰议会二院教科文委员会会谈

参观荷兰议会

在荷兰,代表团应邀旁听了荷兰议会关于2014年政府财政预算的质询会。荷兰议会二院议长范米尔滕伯格女士主持会议,并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还与荷兰议会二院教科文卫委员会就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瑞典议长韦斯特贝里

与韦斯特贝里议长会见后合影

在瑞典,瑞议会议长韦斯特贝里会见了柳斌杰主任委员一行。韦斯特贝里议长说,瑞中近年来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双方都从中获益匪浅。瑞中经济互补性强,瑞方愿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瑞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柳斌杰主任委员表示,近年来中瑞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方愿加强与瑞方在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感谢议长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并致力于推动两国立法机构间开展交流。代表团希望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与瑞典议会相关委员会的合作交流和相互了解。

与议会产业与贸易委员会会谈

瑞典议会对华友好协会主席海斯泰特在瑞议会大厅迎接代表团

代表团还与瑞议会产业与贸易委员会就科技、文化和版权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席了瑞议会对华友协主席海斯泰特和友协全体成员举行的欢迎宴会,会见了瑞典文化部国务秘书斯蒂姆内。

与瑞议会对华友好协会餐叙

与瑞典文化部国务秘书斯蒂姆内会谈

9月27日、28日,代表团赴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参访了斯凯孚集团(SKF,世界领先的滚珠轴承制造商)和沃尔沃轿车公司。(文/张传声 图/张德军)

参访SKF集团

参访沃尔沃轿车公司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