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出席第29次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9-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陇德副主任委员作专题发言

王陇德副主任委员回答各国议员提问

8月28日,第29次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来自不丹、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东帝汶、越南等14个国家的30多位议员和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国际计生联(IPPF)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应亚洲人口开发协会(APDA)主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率团与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沈岩等参加。

中国代表团在会议中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多元文化社会的人口与发展高层对话。开幕式上,亚洲人口开发协会主席福田康夫、菲律宾议员人口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安加拉、联合国人口基金亚太区办事处、国际计生联东亚、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代表分别致辞。会议共安排三次全体会议,主题分别为“人口发展问题和宗教视点”、“人口发展问题和文化多元性”和“议员和青年关于人口发展问题的对话”。菲律宾议员人口和发展委员会、卫生部、人口发展问题专家学者、天主教会、妇女届、青年届代表分别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菲律宾近年来人口发展方面的问题和挑战以及采取的主要应对政策。

参加考察与会代表合影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王陇德副主任委员做了题为《根据社会文化实际情况应对人口发展问题》的主旨发言,向与会各国议员介绍了我国充分考虑文化多元性、实施支持弱小民族发展,重视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发展,关注生殖健康、提高卫生保健水平以及帮扶流动人口、促进生殖健康服务均等化等情况。报告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泰国、印度等6个国家的议员先后就中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提问,王陇德副主任委员一一做了阐释。

代表团在本格特省考察座谈

8月29、30日,王陇德一行参加了会议主办方安排的赴菲律宾北部碧瑶市和本格特省的考察活动,了解了科迪勒拉行政区原住民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当地人口发展问题和挑战等情况。(文/张传声,图/何拓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9月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