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茂东会见德国联邦议院卫生委员会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会见了由主席卡罗拉•莱曼女士率领的德国联邦议院卫生委员会代表团。

任茂东首先代表白克明主任委员对莱曼主席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德国是当今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中德将于今年10月共同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愿与德国联邦议院相关委员会开展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任茂东应询向德国客人介绍了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国人大近年来在卫生领域的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国医疗保障体系和中医药立法进程等情况。刘德培委员向德方介绍了中国医师培训流程和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莱曼主席感谢任茂东副主任委员会见。她介绍了德国联邦议院卫生委员会近年来推动卫生立法方面的部分工作,并就全国人大在推动卫生领域法律实施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中国医疗保障制度的具体运作方式进行深入了解。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刘德培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卫体室主任王瑞贺会见时在座。

莱曼主席一行是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在京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郑功成向代表团全面介绍了中国医疗保险制度。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上海。(办公室 张传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5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