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副委员长带队赴甘肃进行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召开座谈会

检查武威文庙

检查雷台汉墓

检查嘉峪关长城博物馆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2012年4月16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甘肃省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检查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带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宗源任组长,成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朱永新、严以新、郑荃,以及全国人大代表萧玉田、刘基、王敏刚。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英等陪同检查。

在陇期间,检查组先后听取了甘肃省、武威市、张掖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及下辖敦煌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文物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武威文庙、西夏博物馆、雷台汉墓、武威市博物馆建设工程、张掖大佛寺、嘉峪关城楼、长城博物馆、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魏晋墓群等多个文物、博物馆单位,瞻仰了西路军烈士陵园,与基层文物、博物馆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各地文物安全、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关系、科技支撑文物保护事业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法律实施听取了意见和建议。(教育室 段奕)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