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中医药立法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2-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场

程津培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宋法棠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讲话

    2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医药立法座谈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李志坚、程津培、任茂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程津培副主任委员主持,宋法棠副主任委员作总结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吴以岭、唐祖宣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等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吴以岭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发言

    会议听取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情况介绍和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医药发展和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与会专家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依据中医药自身规律加强中医药管理,呼吁尽快出台中医药法,确定中医药的地位和存在价值,依法保护、扶持、促进中医药发展。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发言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发言

    制定中医药法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项目。目前,卫生部已向国务院报送中医药法草案(送审稿),国务院法制办正在着手研究完善法律草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立法调研,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相关立法工作。(文字:陈乃康 图片:孙爱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2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