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举行第31次全体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路甬祥副委员长讲话

白克明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作汇报

会场全景

4月19日下午,教科文卫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广西厅举行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路甬祥副委员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白克明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卫生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张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等以及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同志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初步取得成效。委员们还就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医保补偿机制以及整合医保管理经办机构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路甬祥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全局。二是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敢于攻坚克难,抓紧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四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五是及时总结医改经验,为制定基本医疗卫生保健法奠定的基础。(办公室 张传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4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