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天标会见澳大利亚议员鲍德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5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会见了澳大利亚议员鲍德温一行。

    唐天标副主任委员首先对鲍德温议员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领导人十分重视发展双边关系。近年来,中澳合作频上新台阶。2009年,双边贸易额比2006年翻了一番,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家。两国人员往来频繁,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日益紧密。目前,有14万中国留学生在澳学习,有1000多名澳大利亚学生在孔子学院学习中国文化。唐天标副主任委员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在发展教育、提升人力资源水平方面的部分举措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情况。

    鲍德温议员感谢唐天标副主任委员拨冗会见。他说,这已是我第七次访华,此行主要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公民受教育水平事关一个国家的未来,也是澳大利亚国会多年来始终关注的问题。昨天,我们在重庆参观考察时,充分感受到中国政府对培训高素质技工的重视。鲍德温议员表示,澳大利亚各界越来越认识到,中国的发展为澳大利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澳方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与中方的务实合作,澳大利亚国会也期待着与中国全国人大在教育领域开展交流。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主任卢干奇和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首席执行官麦克·果等会见时在座。(办公室 张传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