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安徽、云南进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调研组听取云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

调研组考察与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下庄中心卫生院

调研组考察西双版纳州傣医院

    中国人大网讯 2010年10月11日-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率调研组赴安徽、云南省进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代表许戈良、汪春兰参加了安徽省的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陇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张美兰和全国人大代表王瑛参加了云南省的调研。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合肥、芜湖、马鞍山、昆明、西双版纳、大理等6个市(州),听取了安徽、云南省政府及有关市(州)县政府的情况汇报,分别召开了11场由省、市(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实地考察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西双版纳州傣医院等4所县级以上医院、马鞍山市霍里卫生院、大理州祥云县下庄中心卫生院等5个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将在今年12月份举行的第十八次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将开展联组专题询问,这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做好有关准备工作。为此,我委组成了调研组赴部分省份进行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2009年4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协调配合,精心实施,各项改革措施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安徽省以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芜湖、马鞍山、昆明市在医药分开、管办分开、多元办医等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大胆探索,为进一步改革积累了有益经验。(陈乃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11-04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