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荣凯带队赴广东调研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解修订后的防震减灾法实施一年多来的情况,进一步推进法律全面贯彻实施,促进地震科技创新,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充分发挥防震减灾法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20101011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荣凯率调研组赴广东省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严以新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广东省政府及有关地方和部门的情况介绍,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实地考察了数字地震台网中心、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地震科普教育馆、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以及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基地等设施和机构,重点就加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和条件保障、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加强防震减灾规划编制与实施、地震监测台网的规划、建设和运行以及建筑工程特别是公共设施抗震设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修订后的防震减灾法在广东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农村防震能力薄弱,地震科技创新及抗震服务不能满足社会需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张煜婷 图/文)

 
听取有关部门汇报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

 
徐荣凯副主任委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考察广东省地震台网中心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