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天标率调研组赴内蒙进行学前教育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解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征求对学前教育立法的建议,2010101116,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率调研组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庞丽娟,全国人大代表徐景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与幼儿园举办者、园长、教师座谈,实地考察了包钢第八幼儿园、青山新苑幼儿园、包头市科技少年宫、乌审旗第二幼儿园、乌审旗民族幼儿园、伊金霍洛旗札萨克幼儿园等单位,重点就学前教育的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质量和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学前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基本形成了以公办为主导,公办、民办共同发展的格局。目前,大部分地区已基本普及学前一年教育,有的地方还实现了学前三年免费教育。但是一些地区学前教育管理体制不顺、办学经费缺乏保障、教师队伍不稳定、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仍未得到很好解决。调研组认为,各级政府应当进一步提高对学前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发挥政府在制定发展规划、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办学秩序等方面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和办学质量,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向前发展。(陈丰 图/文)

调研组听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

 
唐天标副主任委员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考察乌审旗民族幼儿园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