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调研组在内蒙古开展学前教育立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蒙古日报10月12日讯 (记者郎俊琴)10月11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为组长的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就学前教育问题开展立法调研。10月12日,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听取了自治区政府的有关工作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庞丽娟等调研组成员听取了汇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啸天主持汇报会。

  唐天标在讲话中指出,学前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提高义务教育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我国学前教育发展较快,但仍存在着教育资源规模缺乏、城乡差距较大、教师队伍建设不足等问题,在各级各类教育中,学前教育仍然十分薄弱。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学前教育有所发展,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发展学前教育是全国人大关注的重点,《学前教育法》是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计划之一。调研组将通过考察内蒙古自治区城镇、农村、牧区的幼儿园,全面了解当前教育发展现状、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学前教育的经验、工作思路和存在的困难,并听取对制定《学前教育法》的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幼儿园1911所,在园幼儿338049人,教职工24163人,其中专任教师15585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为98.6%。全区现有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94所。近年来,我区把幼儿教育摆上了教育工作的重要议程,农牧区幼儿教师工作正在受到重视,幼儿教育事业得到稳步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和示范力量办园为主体,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幼儿教育发展格局。

  调研组还将赴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开展调研。

来源: 内蒙古日报2010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