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科文卫委员会

教科文卫委到安徽调研医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任茂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主持,副省长花建慧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我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情况汇报后,宋法棠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性举措。去年,国家在部分地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以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彻底破除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药养医”的运行机制,在全国率先进行了一场重新构建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的创新实践。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工作扎实,效果明显。

  宋法棠强调,要从改革大局和群众利益出发,着力抓好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医改任务,使医改成效切实惠及人民群众。希望安徽各级政府再接再厉,始终从有利于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有利于使人民群众享受更加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的实际出发,坚定改革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把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推向前进。(任达、吴林红)

  来源: 中安在线2010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
教科文卫委员会举办全国人大暨各省(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培训班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交流座谈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波兰、阿根廷
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