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7上午,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听取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唐天标副主任委员,王文荣、郑荃委员,办公厅联络局和教科文卫委员会办事机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今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有54位代表提出了12件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会后经过分析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此项建议确定为重点处理建议,交由教育部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理,由教科文卫委员会督办。

    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主要围绕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情况、重点处理建议的主要答复意见、今后的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三部门对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都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建立起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在答复过程中,采取了面谈、电话、邮件、小型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代表沟通交流,听取代表意见。教育部与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办理过程中密切配合,确保了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

    王文荣、郑荃委员就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积极采纳代表建议推动业务工作以及城市择校、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天标副主任委员说,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反映出当前义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也是对政府部门相关工作的有力促进。希望有关部门在完成今年的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后,认真总结分析,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尽快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主动推进各项业务工作。(陈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