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0教科文卫委员会

程津培率调研组赴四川进行中(传统)医药法立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为了解地方中医药立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医药立法有关经验,2010年8月10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津培率调研组赴四川进行中(传统)医药法立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郑荃、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参加调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川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四川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与中医药教学、科研、医疗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地奥集团、成都青羊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松潘县藏医院等单位,重点就该省中医药地方立法及实施情况、中医药、民族医药、民间传统医药发展情况、基层(农村、社区)中医药发展情况、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调研组对四川省中医药立法以及中医药事业发展、尤其是基层中医药发展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中(传统)医药立法工作做了很好的前期准备。(温会兵)

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四川省有关部门汇报,与有关方面座谈

考察成都地奥集团公司,了解中药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成都市青羊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基层中医药发展情况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