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科文卫委员会

程津培在四川开展中医药法立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川开展中(传统)医药法立法调研。8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的中医药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杨国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彭玉水、宋国文参加了会议。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卫生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省骨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成都地奥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和了解四川省中医药立法情况、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对中医药立法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认为,四川素有“中药之库”的美誉,川产道地药材在全国十分出名。四川应充分发挥中药材资源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做大做强,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指出,四川开展中医药立法较早,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立法和实践经验,希望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案报全国人大。调研组将对座谈会上反映的各方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和细化,为全国人大中医药立法提供参考。

  据悉,调研组一行还将深入成都市和阿坝州的农村和社区,就基层中医药卫生服务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胡彦/文 胡委伟/图)

  来源: 四川人大网
责任编辑: 杨胜万
相关文章
程津培委员:加大基础研究投入
程津培:尽快制定相关规定 明确妇女不宜从事的工作
程津培委员认为对第三产业发展要有更清晰的规划
程津培:尽快建立重大科技专项管理的综合协调机制
程津培带队到陕西咸阳开展专题调研
程津培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程津培等到广州能源所就专利法修订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程津培等到东莞调研专利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