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科文卫委员会

程津培等到东莞调研专利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州日报讯(记者潘勤毅)5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津培率调研组来莞,对专利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莞莹辉灯饰有限公司、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的专利工作。

  调研中,有企业反映,在维权方面,一些专利侵权的案件上诉到法院之后,法院要通过专利部门对该专利进行核准,专利部门承认之后,法院才能进行审理判决。专利侵权案件的办理环节比较多,这样让一些侵权者有了逃避法院快速判决的机会。他们希望在专利方面的法律保障能够更完善些。也有企业反映,目前,专利的申报时间较长,希望在专利申报方面能缩短周期。

  来源: 广州日报2008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