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赴内蒙古调研归侨侨眷保护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5年7月28日

    内蒙古新闻网讯(记者范悦怡)7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来我区就归侨侨眷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国令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汇报我区有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主持座谈会。

    据统计,自治区现有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13余万人,我区与蒙古、俄罗斯、美国、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团组织建立了联系。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根据自治区侨情特点和实际情况,先后制定了侨务身份证、华侨华人捐赠管理工作、“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保障困难归侨侨眷基本生活和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自治区侨务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在挖掘海外资源、维护侨胞权益、保障困难归侨侨眷生活以及推动边疆民族地区侨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内蒙古自治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要发挥内蒙古侨务资源,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上发挥“联通俄蒙的优势”,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作出贡献。

    内蒙古要进一步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和公益事业捐赠工作,树立大侨务的观点,制定更加有力的措施,挖掘海外侨胞资源,吸引支持海外侨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帮扶力度,做好散居归侨侨眷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救助,凝聚侨心、做好侨情调查和归侨侨眷档案,多措并举做好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