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黄华华带队到山西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8-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西日报讯 (记者刘宇)8月11日,全国人大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调研组莅晋,进行为期4天的调研。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带队。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太原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相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政文主持座谈会,副省长王一新汇报。

    调研组此次来晋主要了解山西在侨情、侨法实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需求等方面,存在的与东部沿海省份不同的一些情况和问题;贫困归侨侨眷扶持救助工作;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吸引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来晋创业、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情况;在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资、捐赠等方面权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我省加强侨务法制建设,夯实侨务工作基础;制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办法等吸引人才政策,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已引进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出台救助困难归侨侨眷等相关政策,积极为归侨做好服务;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实施意见,促进招商引资。

    听取汇报后,黄华华说,近年来山西省侨务工作和侨务法制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山西省今后进一步提高依法护侨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地方涉侨法规规章建设,拓展新生代侨务资源,做好引资引智工作,并进一步为侨排忧解难,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此后三天,调研组一行还将赴大同、晋中进行调研。

  来源: 山西日报 2014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黄华华:加大力度尽快提高清洁能源比重
黄华华:加强网络管理 加快惩治打击网络犯罪立法
黄华华: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为核心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黄华华:财富积累倾向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