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白志健率队到新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8-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讲话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向调研组汇报和介绍新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实施情况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摄影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实施情况。8月5日上午,调研组与自治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自治区关于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此行将重点了解新疆侨情及特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华侨权益保护情况。

    据了解,新疆旅居海外侨胞约100万人,归侨侨眷约50万人。多年来,新疆侨务工作着眼争取侨心、凝聚侨力,以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开拓侨务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侨务部门多管齐下,努力做好国内侨务工作,把改善归侨侨眷生存生活条件、提高他们的政治地位和生活水平作为大事抓紧抓好,制定侨务法规,以人为本、依法护侨,切实帮助贫困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实施侨务工作“走出去”战略,主动配合我国周边外交工作,努力营造客观友善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加强了侨社建设及海外新疆籍华侨华人新生代和留学生工作。

    在听取了汇报后,白志健说,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新疆是我国西北地区重点侨乡,多年来侨务工作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地方涉侨政策法规建设,加大侨务法制宣传力度,探索创新为侨服务的方式方法,切实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华侨、侨眷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发挥侨务优势,服务新疆发展。调研组将认真分析研究自治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反映,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向调研组汇报和介绍了新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实施情况。他说,自治区将进一步贯彻好中央关于涉疆侨务工作的部署,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中心大局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海外新疆籍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希望调研组在新疆多走走看看,多体验下新疆天山南北发生的历史性巨大变化,对自治区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出席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外(侨)办、侨联、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法律的贯彻落实、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会议现场

  来源: 天山网 2014年8月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白志健委员认为 公务员被辞退可提起行政诉讼
白志健:健全內部監督機制
白志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核心内容和主要目的
白志健:重视咸潮问题 将综合解决澳门饮水安全
白志健:同舟共济可稳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