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到厦门竹坝华侨开发区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5-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网厦门5月23日电(卢福运)22日上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张余亭委员、郑奎城委员等一行8人到厦门竹坝华侨经济开发区(华侨农场)开展华侨农场基本情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的调研。

    张余亭委员一行首先参观了竹坝归侨史迹馆、侨居造福工程小区,并实地考察了百利种苗的发展情况。

    在观看了竹坝旅游风光宣传片并听取了竹坝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张余亭委员表示,此次竹坝华侨农场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侨居小区规划合理、环境舒适,为两百多户归侨侨眷解决住房难题,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

    他说,竹坝华侨农场安置的8个国家归侨与三峡水库移民、南安山美水库移民、当地居民都能和睦相处、携手发展,说明华侨农场改革得力,发展有方。竹坝华侨农场在推进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这是难能可贵的。

    张余亭委员还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侨务部门指导下的竹坝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是创新的、有前瞻性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将在调研活动结束后对竹坝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之路进行总结推广。

    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王佳惠副主任、办公室秘书处霍星调研员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方群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陈昭扬副主任、区政府陈岚副区长等领导陪同调研。(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4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建议深入调查研究
华侨委调研组到海南文昌市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员会赴河南安阳调研
华侨委员会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
华侨委到郑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