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调研组到海南文昌市调研侨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网文昌12月6日电(吴乾标)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符兴带领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4日到海南文昌市调研侨务工作。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考察了文昌市华侨农场发展建设情况、走访困难归侨侨眷、考察侨资企业海南聚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文昌市调研了海南省基本侨情及新特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及修改意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及其归侨生产生活、扶持贫困归侨侨眷脱贫解困、海外侨胞在琼投资权益保护等情况。

    在听取文昌市华侨基本情况和华侨农场基本情况及侨资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后,符兴充分肯定了文昌市的侨务工作,强调要积极研究新时期侨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做好当前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爱护侨资企业,千方百计予以帮助,为其解决困难,发挥华侨华人在发展社会经济中的独特作用;根据侨情修订法规政策,使之有利于新生代华侨华人的创业和发展;要开展相关专题调研,完善侨务工作机制,为侨民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资引智,引导侨民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推动文昌经济社会发展。(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华侨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国人大华侨委建议适时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华侨委员会赴河南安阳调研
华侨委员会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
华侨委到郑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赴新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
华侨委到青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