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到郑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日下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散居贫困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困难问题解决和海外侨胞国内投资权益保护等情况进行调研。

    市领导薛云伟、李元法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枫华(郑州)置业有限公司、郑州侨联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并听取相关汇报,随后看望并慰问了生活在我市的贫困侨眷。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5万余人,境外工作对象5万余人。截至2010年年底,全市共有800家外侨企业正常运营,合同外资金额120.3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金额72.78亿元,外资在我市投资的三大主要行业分别是制造业、房地产业和商业服务。

    我市不断采取措施,打造和谐侨界。2004年,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困难归侨补助金定期发放制度,至今累计发放救助金160多万元;针对老归侨就医困难状况,我市优先出台医保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同时,针对企业无力落实退休补贴的情况,我市及时出台惠侨政策;针对归侨侨眷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市认真落实互侨政策,依法维护侨益,几年来共慰问归侨侨眷100多户,累计发放慰问金6万多元。

    在对外交往中,我市不断挖掘侨务资源,以海外各种大型活动为平台,推介郑州,组织少林武术表演团赴美国、韩国等几十个国家进行巡回表演,宣传中原文化;在接待联谊中不断涵养侨务资源,五年来,全市侨务系统共邀请、接待海内外客商3000多人;服务侨商,维护侨资企业权益,共创双赢,我市每年开展一次侨资企业调研活动,及时帮侨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近年来,全市侨资企业共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达10万人次,每年上缴利税上百亿元。

  来源: 郑州日报 2012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赴新疆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
华侨委到青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
华侨委赴江西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华侨委到赣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到峡江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到龙岩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到安徽蚌埠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赴安徽合肥调研侨资企业及侨法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