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到峡江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井冈山报讯(记者郭文宇)6月10日,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警部队原政委、上将喻林祥率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来到峡江县,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侨胞国内投资权益保护、散居贫困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以及华侨农场改革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欲晞,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聚宁等随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主任傅小健,省外侨办巡视员王雨森,市领导吴敏、刘带焕、王大胜陪同并出席有关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先后来到黄世康、梁永成、沈铭胜等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喻林祥每到一户,都与困难户聊家常、询病情、探困苦、送鼓励,亲切关怀暖人心。在梁永成的家中,喻林祥鼓励他说:“有党和政府在,你们一定能过好日子的。”喻林祥还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困难华侨,保障归侨侨眷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喻林祥说,吉安是个好地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吉安的发展形势很好,发展后劲很足,发展前景光明。峡江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解决华侨的社保、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峡江不断加大政策帮扶力度,让华侨在经济上有保障,政治上有地位的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喻林祥希望,峡江要继续解决好华侨的遗留问题和债务问题,进一步解决散居贫困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并在华侨农场改制成功的基础上,寻求自足发展,从长远保障华侨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峡江县共有归侨侨眷1160人,主要集中在金坪民族乡。一直以来,峡江县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以引资捐赠为抓手,落实侨民优待政策,有效改善侨民生产生活条件,优先发展华侨农场,侨务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近年来,该县为金坪小学引进了三个捐赠项目,捐赠资金达59.72万元,并争取侨民危房改造资金20万元。积极稳妥推进金坪华侨农场改革以来,该农场共获得各级侨务资金991.38万元,有效解决了侨民的社保、医保和低保等民生问题,有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农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井冈山报 2012年06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到龙岩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到安徽蚌埠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赴安徽合肥调研侨资企业及侨法贯彻落实情况
华侨委到安庆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到皖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
华侨委与新西兰侨界座谈 交流侨务工作
华侨委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华侨农林场改革
华侨委调研组赴天津调研侨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