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到安庆调研侨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6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李祖沛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来安庆市调研侨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马亚杰,市领导康正和、方祖中、董磊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长春陪同调研。

    据统计,安庆市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及他们的眷属共有3.5万人,分布在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华人、华侨3690人,港澳同胞1600人,归国华侨105人,侨属侨眷29800人。

    李祖沛一行听取了安庆市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侨务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安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紧紧围绕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聚侨智、维护侨益的要求,扎实开展侨务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调研组希望安庆市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调查研究,加强与归侨侨眷和新侨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他们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涉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继续做好困难侨眷关爱工作,积极帮助侨企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进一步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的积极性。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华兴纤维制品有限公司、飞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

  来源: 安庆新闻网 2012年05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到皖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
华侨委与新西兰侨界座谈 交流侨务工作
华侨委员会到大理州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华侨农林场改革
华侨委调研组赴天津调研侨法实施情况
华侨委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华侨委在蓉召开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