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到皖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祖沛率领的专题调研组来皖,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张瑞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连松主持了5月23日上午在合肥召开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我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资权益保护情况、散居贫困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困难解决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对修改完善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归侨侨眷约60万人,全省侨商企业累计有7000多家,侨资占全省外商投资总额约60%。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通过深入开展侨法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涉侨政策法规、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参政议政等方式,努力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通过组织大型涉侨活动推动重大引智引资项目落地,积极牵线搭桥吸引大批高层次海外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来皖创业发展,在加快引进侨资侨智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安徽作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利用侨务资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可以更有作为。要高度重视侨务资源优势,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投资权益。要进一步提供归侨侨眷法制建设方面的新情况新内容,提出更多修改完善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宝贵意见,使修改后的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更具有操作性,真正让侨法更好地落到实处。

    据悉,调研组在皖期间,将深入合肥、蚌埠、安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高城)

  来源: 安徽日报 2012年05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与新西兰侨界座谈 交流侨务工作
华侨委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华侨农林场改革
华侨委调研组赴天津调研侨法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天津调研
华侨委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华侨委到河南省调研涉侨法律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考察河南安阳侨务工作
华侨委到河南调研侨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