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华侨农林场改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在云南就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等进行调研。我(云南)省昨日(12日)在昆明举行会议,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葛振峰率队调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李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甲主持汇报会。

    云南是我国5大侨乡之一,现有归侨侨眷48.7万多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归侨侨眷的民生改善工作,坚持为侨服务,以和谐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为落脚点,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加强各项措施的跟踪问效,努力解决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目前,全省13个华侨农林场已圆满完成体制改革、危房改造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土地确权等改革工作。我省积极开展以“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为核心的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活动,使散居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充分发挥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保障归侨侨眷参政议政权利。

    听取汇报后,葛振峰对云南归侨侨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与全国其他省区市相比,云南的归侨侨眷工作更具特殊性和复杂性。希望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一以贯之地对此项工作给予重视,以更大的改革力度和更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及归侨侨眷民生工程。

    据悉,在滇期间,调研组将深入西双版纳、大理、丽江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陈晓波)

  来源: 云南日报 2012年04月1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调研组赴天津调研侨法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天津调研
华侨委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华侨委在蓉召开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
华侨委到河南省调研涉侨法律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考察河南安阳侨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