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在蓉召开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日报讯 (记者熊润频)10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在成都召开全国人大华侨委公益事业捐赠法研讨会。研讨公益事业捐赠法实施12年来我国涉侨捐赠工作取得的成效,交流地方涉侨捐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进一步贯彻实施公益事业捐赠法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华侨委主任委员高祀仁、副主任委员李祖沛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分别会见了全国人大华侨委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公益事业捐赠法自1999年9月实施以来,对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以及其他社会公共事业和福利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高祀仁在主题讲话中指出,公益事业捐赠法是引导、规范和管理涉侨捐赠工作的一部重要法律,进一步贯彻实施好这部法律非常重要。高祀仁建议,要进一步宣传和认真实施公益事业捐赠法,完善公益事业捐赠法律法规,落实捐赠公益慈善事业的优惠政策,加大对捐赠财产使用和管理的监督力度,健全涉侨捐赠公益慈善事业的管理体制。

  与会的30个省(区、市)代表还将到汶川、都江堰、北川和东汽德阳基地考察。

  来源: 四川日报 2011-10-14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到河南省调研涉侨法律实施情况
华侨委到河南调研侨法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鄂尔多斯市考察调研
华侨委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落实情况
华侨委到西安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西安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调研组到陕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员会听取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