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调研组考察河南安阳侨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主任委员高祀仁,副主任委员李祖沛带领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等陪同下,莅临安阳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军等陪同调研。

  通过考察,调研组一行对安阳在侨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侨务工作,依法治侨、以德治侨,把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作为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政府各有关部门立足本省实际,及时解决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了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工作的良性机制,化解了社会矛盾,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强调,政府要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依法护侨,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侨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力量配备,不断完善地方有关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及投资权益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投资环境,实施“大侨务”战略,面向全球华侨华人,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不断拓展侨务资源,积极引进国外资金和智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 大河网 2011年08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到河南调研侨法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鄂尔多斯市考察调研
华侨委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落实情况
华侨委到西安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西安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调研组到陕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员会听取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