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落实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

  内蒙古新闻网讯7月27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自治区召开汇报会,向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汇报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玉杰听取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玉杰出席汇报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主持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向调研组汇报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共有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12万余人。其中,华侨华人48000余人,国内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眷属共有73000余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于2006年12月1日起颁布施行,办法实施以来,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方针、政策以及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强化侨务部门的职能作用和推动自治区侨务工作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有效的法律保障,同时也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汇报会上,连辑副主席就内蒙古自治区基本侨情、内蒙古自治区侨法修订和贯彻落实情况、蒙古归侨在内蒙古的安置情况、帮助困难归侨侨眷改善民生的办法和措施、自治区实施公益事业捐赠法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陈玉杰委员在听取汇报后,对自治区侨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自治区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过程中,采取了具体有效的措施,依法保障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侨务工作对象遍布海内外,陈玉杰委员建议,要树立“大侨务”的观念,与归侨侨眷人数较多的省份加强交流,进一步将“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的理念统一起来,了解归侨侨眷的所思、所想、所需,根据归侨侨眷的特定情况给予更多关心与爱护。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1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华侨委到张掖市调研
华侨委到西安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调研组到西安调研侨务工作
华侨委调研组到陕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
华侨委员会听取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