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调研组赴汕头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汕头日报 2015年12月19日

    18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领调研组莅汕,对汕头市发展循环经济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宝顺、王庆喜参加调研,汕头市领导陈茂辉、黄俊潮、陈棉生陪同调研。

    汕头市自2006年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以来,汕头市加大投入,以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为原则,积极发展低能耗、循环型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顺利通过省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中期评估考核。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广东省首批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去年以来,汕头市立下军令状,列出时间表,超常规推进各项整治工作,重拳打击各类污染行为,高效能规划建设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各项整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王云龙一行深入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湿法和火法冶炼项目、废旧家电整机拆解厂等项目现场考察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省、市、区、镇在整治贵屿环境污染问题的决心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下一步污染治理工作既要在控制污染物增量的基础上,杜绝新的污染,又要大幅度减少现有的污染存量。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工作,加大投资力度,引进最先进的科技设备进行污染治理,力争成为污染治理的典型示范,让更多的人看到贵屿经过污染治理后产生的巨大变化。要提高经济效益,加强产业多元化发展,结合实际引进和培育发展更多新的产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解决好群众的就业和生计问题。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