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调研组听取山西省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情况汇报

浏览字号: 来源: 山西日报 2015年11月12日

    11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领专题调研组,在太原听取我省关于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情况的汇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仁亮主持会议,副省长郭迎光代表省政府汇报情况。

    王云龙指出,治理水土流失涉及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政治建设、民生建设等各个方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山西对水土保持工作认识很高、成绩突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涉及山西人口最多、居住最密集、对老百姓影响最大的区域,搞好这项工程意义重大,要常抓不懈,抓出成果。要继续全面实行清水增绿战略,系统推进水土污染防治,水生态恢复,造林绿化,退耕还林,努力破解水少、水“脏”、水远、水失等突出问题,建设好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

    牛仁亮说,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意义重大。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王云龙副主任委员针对山西提出的重要意见和要求,从战略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依法履职,统筹规划,抓好工作,进一步推进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在我省的贯彻实施。 (记者 阎晓峰)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