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卫留成率调研组到四川就自然保护区立法进行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日报 2015年09月22日

    四川日报讯(记者 刘佳)9月21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卫留成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川,就自然保护区立法进行专题调研,并于当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关于四川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管理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蒋巨峰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要求,按照“合理布局、稳定面积、提高质量、加强监管”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截至2014年底,全省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168个,总面积841.5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17.35%,全省70%的陆地生态系统种类、80%的野生动物和70%的高等植物,特别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动植物绝大多数在自然保护区里得到较好保护。

    座谈会上,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就自然保护区类型结构、网络体系不完善,投入和人员编制需加强,管理体制机制尚需健全等问题,提出了全国人大尽快起草颁布“自然保护区法”、理顺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加大生态补偿投入力度、探索建立管理自然保护区新类型等建议。

    在川期间,调研组还将深入绵阳市、阿坝州等地实地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文华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