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调研组到河南调研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12-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5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献中带领调研组,就循环经济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到我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主持会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我省有关部门发言后,黄献中指出,河南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认识深刻,政策落实到位,具体措施扎实,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经济新常态的特征,要按照要求,更加注重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更加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在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中,要坚持创新驱动,切实考虑项目和工程的投入产出比,努力增加收益,提高效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希望能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李克在汇报时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积极探索符合省情的循环经济发展新路子。与2008年相比,2013年全省能源产出率提高29.7%,水资源产出率提高32.6%,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提高8个百分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提高7个百分点,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均按期或超额完成。我省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刘亚辉)

  来源: 河南日报 2014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到山西调研循环经济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环资委大洋立法调研组到“向阳红09”船调研
环资委到江苏开展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立法调研
环资委赴广海局调研大洋立法
环资委到厦门开展大洋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