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罗清泉率队到深圳调研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12-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李舒瑜)连日来,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率领的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了解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情况,并就土壤防治立法工作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瑞赛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盐田示范项目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市循环经济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希望深圳继续在发展循环经济中先行先试,特别是在更加注重城市垃圾和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方面,为其他地区的发展探索经验。

另据介绍,近年来,继大气、水污染防治之后,土壤污染防治成为环保界又一重要使命与课题。然而,由于土壤污染较之于大气与水污染有着更深的隐蔽性和复杂性,加之现有相关环保法规对其覆盖较少,环保部门在执法过程中深感困难重重。当前,全国人大环资委正在征求协调各方面意见,为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做准备。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14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罗清泉: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作用
罗清泉带队到华电国际章丘发电公司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罗清泉带队赴山东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罗清泉:航道建设要符合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
罗清泉率调研组到葫芦岛市调研
罗清泉到宜昌高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