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罗清泉带队到华电国际章丘发电公司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7-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带领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检查组到华电国际章丘发电公司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山东省人大、省环保厅,济南市人大、市环保局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章丘公司#3机组污染物超低排放建设情况及近两年来公司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情况,现场参观了#3机组环保技改现场,并就国家及地方标准执行情况、机组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组对该公司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积极进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等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该公司#3机组污染物超低排放脱硝技改自2013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采用低氮燃烧+SCR技术,催化剂按照3层进行设计。今年7月8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试运期间氮氧化物排放在40mg/Nm3。7月18日通过山东省环保厅验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厂四台机组的脱硝改造,圆满完成“十二五”氮氧化物减排项目的建设,同时完成了#1、#2、#4机组脱硫增容改造、#2、#4除尘器的改造及一期烟囱防腐。今年下半年将完成#3脱硫增容、湿式除尘器改造,#1除尘器、低氮燃烧器改造,以及二期烟囱防腐改造等工作。届时四台机组污染物排放将全部达到重点地区排放标准要求。 (丁光召 秘洪伟 周洪江)

  来源: 中国电力网 2014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