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到江苏开展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立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日报讯 6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鸿举、卫留成带队来苏开展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立法调研。当天上午,调研组在无锡召开座谈会,并考察中船重工集团,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徐芑南、吴有生作的“蛟龙号在深海采矿中的应用和发展”、“深海装备技术在海洋资源开发中的作用及发展途径”主题报告和中船重工集团情况汇报,并围绕立法开展讨论。

    王鸿举说,国际海底区域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是人类的共同遗产,需要从政治、法律、技术等不同角度加大研究和投入,依法获取深海资源。一方面需要鼓励公民和法人有序开展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和开发,另一方面更需要履行相应国际义务、遵守国际法和我国法律规定,制定一部法律规范我国公民和法人的行为。中船重工有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专家们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立法中将认真吸纳,开展好立法工作。

  来源: 新华日报 2014年6月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赴广海局调研大洋立法
环资委赴广州调研大洋立法
环资委到厦门开展大洋立法调研
环资委到江苏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环资委将提出可行性建议方案
环资委调研组到广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