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到厦门开展大洋立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5-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报讯 近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厦门,就大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卫留成、黄小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张兴凯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部分科研项目和设施,听取了海洋生物基因资源研发前景的分析、我国深海生物基因资源开发进展及该领域法律研究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之后,调研组还与福建省、厦门市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听取大洋立法相关讲座和报告。

调研组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建设海洋强国,实施海洋发展战略。海洋资源开发是支撑海洋战略和海洋经济的基础。大洋资源丰富,目前国内尚无相关立法,制定这一领域的资源勘探开发立法,对我国有效应对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保障大洋资源勘探开发和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大洋立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起草,本次调研正是为加快大洋立法做准备。

  来源: 中国海洋报 2014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和环资委提出加强气象灾害防御法制建设
环资委到江苏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环资委将提出可行性建议方案
环资委调研组到广东调研
环资委举行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专题讲座
环资委调研组在滇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和水污染防治
环资委调研组到甘肃张掖开展专题调研
环资委调研组到武威调研重点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