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王庆喜孟伟率大气污染防治调研组到河北邢台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张文学)7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孟伟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姬振海,市领导王爱民、孟祥伟、周国江、李凤刚、段小勇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邢台钢铁公司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邢钢烟气脱硫设备运行情况,就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意见。

    调研组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治理大气污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付出长期艰苦不懈的努力,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去抓,才能真正见到实效。

    调研组强调,要把结构调整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一方面,要下定决心调整产业结构。彻底摸清污染源底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治理;搞好长远谋划,充分利用经济、法律、市场等多种手段,加大污染企业关停并转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抓好当前,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强化精细管理。另一方面,要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力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实施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十大工程”。2012年,市区工业企业烟(粉)尘排放量减少10134吨,比上年削减54.4%;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18076吨,比上年削减48.2%。今年我市将按照国务院要求,狠抓治理、减煤、降尘、控车、增绿、联控六个环节,落实各项保障,促进大气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来源: 中国河北网 2013年07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王庆喜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
王庆喜:为保护渤海专门立法
孟伟:科学研究人均经费不能太多 太多了出不了好成果
孟伟(河南代表团) 关于城镇化进程中应优先确立适合中国国情的交通与环境协调发展模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