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专题调研组到江西调研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3-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西日报讯(记者魏星)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陆浩率领的全国人大环资委专题调研组一行来赣,就生态补偿机制建设进行调研。3月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南昌举行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我省在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方面进行了实践探索,建立了流域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加大了地方公益林生态补偿力度,实施了重点生态功能区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出台了自然保护区建设奖励政策,完善了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管理办法等。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3.1%,居全国第二;地表水监测断面达标率80.7%,高出全国30多个百分点;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鄱阳湖注入长江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11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在赣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将前往九江、上饶、赣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来源: 江西日报 2013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调研云南农村环保工作
环资委到内蒙古调研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环资委到鲁调研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展和利用情况
环资委在陕召开环保法修改及环保工作座谈会
环资委建议应尽早建立我国环境基准体系
环资委调研组到黔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环资委到川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在陕调研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