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调研云南农村环保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环境报记者 蒋朝晖 昆明报道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日前到云南省就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海清、张文台、王鸿举、白恩培、陈希明、汪纪戎、王庆喜等组成。调研组在昆明与云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座谈。随后,调研组分赴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保山市腾冲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蒲海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云南省委提出了生态立省、环境优先的发展战略。通过努力,近年来云南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尤其在条件较差、困难很大的情况下,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调研组将把云南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意见建议带回去,形成调研报告,为全国人大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修改好《环境保护法》以及审议好国务院将在今年提交的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项工作报告做好准备。

    调研组成员白恩培、孟伟分别就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和进一步加快滇池水污染综合防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 中国环境报 2013年01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到内蒙古调研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环资委到鲁调研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展和利用情况
环资委在陕召开环保法修改及环保工作座谈会
环资委调研组到黔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环资委到川调研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