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到内蒙古调研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3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国家能源局、发改委组成的调研组,就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关于将内蒙古确定为国家级煤炭深加工试验示范基地”的办理情况在内蒙古调研。

    当日下午,调研组与驻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举行座谈会,了解建议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听取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建议和意见。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王庆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益东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

    在今年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内蒙古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将内蒙古确定为国家级煤炭深加工试验示范基地的建议被列为重点议案。

    在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汇报和郝益东、荣天厚、徐睿霞3位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建议案的意见建议后,王庆喜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快煤炭深加工示范工程建设、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性。希望内蒙古更加高度重视煤炭深加工示范工程建设;建议案主办、协办单位要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全国人大环资委作为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及主办、协办单位的联系沟通,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办理好重点建议案。 (文/钱其鲁)

  来源: 内蒙古日报 2012年07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到鲁调研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展和利用情况
环资委建议应尽早建立我国环境基准体系
环资委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四川采访(组图)
环资委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环资委到川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在陕调研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