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到鲁调研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展和利用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众日报济南7月11日讯 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鸿举带队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我省就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展和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今天下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承敏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把加快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全省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省规模以上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企业超过690家,实现销售收入l200多亿元,利税l90多亿元。太阳能热水器产能居全国首位,产量占国内市场份额的25%以上,光伏电池组件产能达到56万千瓦。省内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风电整机及配套零部件产业链,l.5兆瓦及以上风电整机产能突破3000台套,容量超过300万千瓦。

  来源: 大众日报 2012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在陕召开环保法修改及环保工作座谈会
环资委建议应尽早建立我国环境基准体系
环资委率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到川调研
环资委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环资委到川调研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