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在陕召开环保法修改及环保工作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陕西日报讯 (记者 齐小英)5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环资委在西安召开环境保护法修改及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汪光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环保问题到底是执法问题还是法律问题、环境保护的指导思想应该是什么等问题,省人大环资工委、省人大法工委、省环保厅、省环科院、省国土资源厅、省发改委、省水利厅、西农大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谈了各自看法。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就执法问题不到位、执法重点应从事后处理转向事前预防、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提升环保执法队伍人员素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就环境保护法修改进行了探讨。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汪光焘指出,近年来,陕西省以污染减排为总抓手,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总目标,全力实施了城市环境保护、工业污染源治理、生态环境建设、水体环境改善、环保能力提升工程,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说,陕西各地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积极进行调研,对环境保护法的修改提供了参考依据。他指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环保工作指导思想,使环境保护坚持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遵循以人为本、依靠科技、创新机制、完善制度、保护人体健康、保障生态安全的原则。以有利于节约和循环利用资源、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经济、技术政策和措施,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环境保护规划应当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面推进的原则,各地环境保护规划应当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等相衔接,早日实现蓝天、碧水、生态改善和环境安全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来源: 陕西日报 2012年05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四川采访(组图)
环资委率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到川调研
环资委调研组到黔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环资委到川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在陕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到株洲调研饮用水安全保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