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调研组到黔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9日至4月1日,以中央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献中为组长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赴黔,就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马福海参加调研。

    29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主持座谈会,副省长谢庆生汇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谢庆生说,“十一五”时期及2011年,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途径,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坚持在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着力实施污染减排,全面推进重点流域、区域和行业污染防治,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等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主要污染物排放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城乡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十一五”和2011年环保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调研组对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献中指出,近年来,贵州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上游,生态环境比较脆弱,石漠化治理任务重,构筑以重点生态功能区为支撑的“两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意义重大。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贵州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处理好发展旅游和保护环境的关系,大力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几天来,调研组考察了贵阳市、遵义市和安顺市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贵州日报 2012年4月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环资委到川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在陕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环资委到株洲调研饮用水安全保障情况
环资委调研组到湘潭调研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