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环资委在武汉召开清洁生产促进法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陈宓夷、王炜)昨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在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关于我省贯彻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法》情况专题汇报,就该法修订征求大专院校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罗清泉指出,《清洁生产促进法》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和避免污染物的产生,保护和改善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部重要法律。湖北高度重视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全省清洁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两型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对湖北各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修订出台后的法律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有利于保障和促进清洁生产。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促进法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清洁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意义的认识,形成贯彻实施促进法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总结促进法实施中的成功经验,建立和完善清洁生产工作协同机制、激励机制,形成合力,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慧参加座谈会。

  来源: 湖北日报 2011年08月2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赴青调研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情况
环资委赴青海调研三江源生态环保与建设情况
环资委调研组在内蒙古召开清洁煤技术调研座谈会
环资委到黑龙江调研环保工作情况
环资委到皖调研环保工作
环资委到西安就环境保护法修改进行专题调研
环资委环保法修改调研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环资委在陕展开环境保护法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