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汪纪戎率考察组到广西百色市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9日至10日,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纪戎率领的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自然保护区(域)法立法座谈会考察组一行到我市考察。

  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东在百色拜会了汪纪戎一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黄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卫武、李廷荣、曹东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卢骁参加拜会。

  在百色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在石卫武、李廷荣的陪同下到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澄碧河自然保护区等地考察。在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领导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据了解,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是集矿山开采、氧化铝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大型铝工业企业。该公司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拜耳法氧化铝生产技术和装备,生产成本处于世界氧化铝低成本行列,同时该公司十分注重环保与节能工作,在环保建设方面投入巨资,使公司所有排放物均控制在国家排放标准以内,实现企业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零排放,节能减排能力处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地位。

  在澄碧河自然保护区,澄碧河水库山水浑然一体,水库水面开阔、水清澈透明,水库周围的青山上树木青翠,焕发出勃勃生机,美丽的山水景色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中,考察组对我市既保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又保护好绿水青山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建设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百色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黄显标)

  来源: 右江日报 2009年05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环资委到陕西铜川市调研
环资委到山西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环资委立法调研组到广西钦州考察
环资委在广西开展海岛保护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