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委员会

法律委员会修改森林法调研组赴贵州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5-29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5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修改森林法调研组赴黔,就我省森林法实施情况及修改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率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参加调研。

    5月26日上午,调研组在贵阳参加座谈会,听取我省森林法实施情况汇报及修改森林法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主持座谈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安建指出,森林法颁布实施以来对促进我国林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时代发展、形势变化,部分条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对森林法修改寄予了厚望,国家林业局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高度重视林业立法工作,提前介入并周密组织相关调研,通过充分了解实际情况更好地推动森林法的修改完善工作。贵州是森林资源大省,林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各有关部门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很多务实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带回去全面梳理、深入研究,使森林法修改更符合实际,更能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东生指出,森林法颁布以来在保护森林资源、完善林业政策、健全林业法治体系、深化林业改革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要紧密结合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确保森林法修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

    座谈会后,调研组将深入贵阳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实地调研。(记者 陈曦)

  来源: 贵州日报 2014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 沈娟